第05版:周刊·综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乐迎新年 歌声飞扬
中央歌剧院艺术家来城步慰问演出
精心排练 备战邵阳戏曲春晚
邵阳市旗袍协会19团举办“感恩相伴、优雅同行”迎新春活动
原创歌曲《家乡在远方》录制完成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好戏连台
精心排练 备战邵阳戏曲春晚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周东锋
曲艺《五鼠贺春》。陈贻贵 摄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室外寒意逼人,市楚雄大剧院内却激情飞扬、气氛热烈。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伴着欢乐喜庆的音乐,精心排练2020年邵阳市戏曲春晚的曲艺《五鼠贺春》。

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导演肖凯介绍,该中心排练曲艺《五鼠贺春》、戏曲精品联唱中的京剧《时刻听从党的召唤》选段、祁剧《种子方舟》选段、大型戏曲歌舞《中国脊梁》4个节目,参加今年的戏曲春晚。新创的曲艺《五鼠贺春》以戏曲丑行这种形式,夸赞了邵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可喜变化和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赞美。祁剧《种子方舟》讲述钟扬克服青藏高原高寒自然环境,历时16年跋涉50万公里收集种子的故事,展现了钟扬无私奉献、追梦科学、造福人类的崇高信仰和博大胸怀。歌舞《中国脊梁》汲取祁剧元素,以情景舞蹈形式形式展现了祖国繁荣昌盛以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月16日晚,2020年邵阳戏曲春节联欢晚会将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戏曲春晚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届时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市文化馆等演出团体的演职人员将联袂演出,表演祁剧、花鼓戏、少儿曲艺、戏曲精品联唱、祁歌合唱、京剧、昆曲等节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