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投资种植业 带富一方人
种下猕猴桃 收获“致富果”
突患大病 绿通助力治疗无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种下猕猴桃 收获“致富果”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张平华
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快乐。
 

“小童和小李人特别好,我每个月在这务工可挣到2000多元,家里也照顾到了。”9月3日,在邵东县魏家桥镇冷水村,贫困户何雄英正满脸笑容地在为游客采摘猕猴桃,她口中的小童和小李就是80后夫妻李叶和童崇胜,这对年轻伉俪扎根农村,为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投入300多万元创业。

如今正是猕猴桃成熟的季节,一串串猕猴桃密密匝匝地挂在郁郁葱葱的枝叶下,散发着阵阵清香。而这喜人的丰收场面,离不开基地主人——80后夫妇李叶和童崇胜的艰辛付出。

今年32岁的李叶是邵东县黑田铺镇尧塘村人,曾经在广东跑过业务,当过文员。丈夫童崇胜今年31岁,在邵东从事汽修工作多年,也是一个干劲十足的小伙子。2016年在贵州游玩时,他们发现当地猕猴桃既好吃,营养价值又高,很受游客喜欢,于是夫妻俩就萌生了回乡种植猕猴桃的想法。回到邵东调查了一番,发现邵东的土壤适合种植猕猴桃,又有市场前景。当时身边很多亲友都说投资农业是个“无底洞”,但童崇胜大力支持,让李叶坚定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说干就干。行事雷厉风行的李叶当年就放弃了自己的生意,拉上姐姐在魏家桥镇森林公园投资300万元,建了300亩红心猕猴桃基地。由于在邵东还有汽修生意要照顾,所以基地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妻子在操心,第一年因为没有相关种植经验,基地苗子死了一半,损失了30多万元。为了解决种植问题,李叶多次到四川、江西等地学习相关技术。付出就有回报,如今基地猕猴桃长势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

目前,基地的猕猴桃树已全部挂果,今年的产量预计可达20000公斤。基地聘请了周边20多位村民做事,夫妇俩下一步准备扩大种植规模,把“叶子家”猕猴桃这个品牌打响,争取走出邵东走向全国,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