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益心愿谢恩师
我市​六个非遗项目惊艳亮相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湖南省非遗系列展示活动在岳阳举行
我市​六个非遗项目惊艳亮相

记 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 江千
城步吊龙惊艳亮相。
制作精美的蓝印花布小物件吸引观众。
 

本报讯 9月5日至6日,“祖国长盛·非遗常青”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在岳阳市举行。我市六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尽显古城宝庆的文化底蕴和民间技艺。

本次非遗展示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岳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六大活动之一。活动在岳阳楼、君山岛、巴陵广场等地推出遇非遗、见非遗、品非遗、赏非遗、论非遗五大板块,来自14个市州的百余个非遗项目齐聚岳阳,用现场演绎、再现的形式,把观众带进时光隧道,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我市宝庆竹刻、滩头木版年画、蓝印花布印染技艺、洞口古楼龙凤茶、祁剧、城步吊龙舞,应邀参加此次非遗系列展示活动。

9月5日上午,在巴陵广场举行的“见非遗·精品工艺类非遗项目展示”活动现场,宝庆竹刻、滩头木版年画、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等项目集中展出,传承人现场展示作品、演示制作流程和制作技艺,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当晚,在千古名楼岳阳楼东门广场举行系列展示活动之“赏非遗·湘韵遗风专题晚会”活动。城步吊龙惊艳出场,蛟龙出海、双龙抢宝等动作一气呵成,精彩绝伦,令人惊叹,赢得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全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得主、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青年演员肖笑波表演的祁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经典唱段不一样的独特韵味,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6日上午,论非遗·“非遗+旅游”主题论坛活动上,120名保护工作者、专家学者、媒体代表齐聚一堂,讲文化故事、阐非遗特色、探文旅融合,带来了一场“诗与远方”的完美邂逅。论坛上,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张映梅作题为《立足邵阳实际 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典型发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