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益心愿谢恩师
我市​六个非遗项目惊艳亮相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事业成功的苏维军将秦玲老师交给他的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公益心愿谢恩师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 陆澍铮
苏维军与秦玲(左)和长铺二小校长陈远鹏(右)在一起。
 

本报讯 9月9日,随着4万元现金捐赠给绥宁县长铺镇第二小学用于修缮学校大门,一个社会成功人士每年为老师圆一个公益心愿的故事在绥宁传开来。

今年31岁的苏维军是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岩塘村人,曾就读于寨市中心小学。早年,苗家少年苏维军家境极为贫寒,父母双亲都同时身体不好,全家一度缺衣少食,苏维军在寨市中心小学就餐时,常常只能以咸菜下饭。当时的班主任老师秦玲了解到苏维军的特困家境后,经常想方设法帮助苏维军改善伙食,甚至多次挤出自己的工资为他交学费,一年四季不忘为苏维军添置衣服鞋袜。

2017年,已经是深圳某电子公司总经理的苏维军立下一个誓言:只要秦玲老师健在,每年他都要在教师节之际拿出一笔资金,帮助秦玲老师实现一个心愿。起初,秦玲老师拒绝了苏维军的请求,但拗不过苏维军的一再恳求,且通过了解他确实具备了回报社会的充足能力,于是,当年秦玲老师安排苏维军资助了一批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2018年教师节来临之前,苏维军又在秦玲的指引下,拿出3万余元为岩塘村服务中心购置了一批桌椅;今年教师节前,已经调入长铺镇二小工作的秦玲看到学校大门旧了,便向苏维军提出了捐资修缮大门的建议。

“能依托自己培养的学生为社会作更多贡献,我也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我要把握的一个原则是:我的心愿必须是公益性的。”年近五旬的秦玲表示。

得知自己每年满足老师一个公益心愿的事情被传为佳话,苏维军淡淡地说:“我只不过是将秦老师交给我的爱心火炬,继续传递下去而已!”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