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刊·商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百合 富一方
蛙声“话”丰收
学子重疾 泰康人寿快速赔付
山沟里种出“黄金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沟里种出“黄金果”

贺上升
当地村民在基地摘黄桃。
 

8月11日,走进隆回县七江镇鸟树下村黄桃基地,一片桃林,一片风景。黄桃树上金灿灿的一片,颗颗饱满、娇艳欲滴,随风飘来阵阵果香,引来游客称赞。虽然天气炎热,但游客采摘兴致不减,摘黄桃,品黄桃,体验采摘乐趣,一片欢声笑语。

鸟树下黄桃基地位于该县第二大高山望云山省级森林公园山下。青山绿水,气候适宜,土地肥沃,土壤富硒含量高,十分适合黄桃生长。2013年,该村在海南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家肖玉斌,看好当地的绿水青山,流转山地,将荒山变成“金山银山”。投入资金从贵州引进优质黄桃品种,创建了500亩生态黄桃产业园。

今年,该基地由六都寨镇科技经纪人阳理兰承包,经过精心管理,黄桃基地喜获丰收,游客前来采摘购买,开心体验采摘乐趣,成了乡村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兴旺的亮点。该基地黄桃不用催熟剂,果子套上环保袋,防止虫害和飞鸟侵害。由于绿色无公害,味道甜美,品质优良,十分畅销。在基地现场,雇请的工人和游客正头顶烈日采摘黄桃,还有员工在筛选黄桃装箱,为全国各地客商发快递。“我这里的黄桃每公斤卖30元,虽然比其他地方的价格要高,但还是不少顾客喜欢这种原生态的果子。再过两天就卖完了。”基地承包人阳理兰说。

随着黄桃基地的开发建设,周边的村民得到了实惠。基地吸纳当地20多人在果园务工,根除杂草、修剪枝条、施用肥料、异花授粉、套袋保护、采摘黄桃等,每天工资100元。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