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艳玲: 守牢血液安全“最后一道屏障”
全力抗击暴雨 洪峰安全过境
双清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暴雨突袭巨口铺 受灾群众速转移
10岁男孩骑摩托兜风,危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抗击暴雨 洪峰安全过境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何广丰
 

本报讯 6月9日,绥宁遭受今年以来最大暴雨袭击,绥宁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抗击暴雨。截至6月10日下午4时,绥宁县境内大小河流洪峰安全过境,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件。

6月9日凌晨2时,暴雨突然袭击绥宁,全县多路段积水,交通一度中断。至10日7时,全县区域站大于200毫米的有3个乡镇3个站点,大于100毫米的有12个乡镇20个站点,大于50毫米的有15个乡镇42个站点,其中,最大雨量出现在河口苗族乡的竹舟江站,202.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黄桑站,达71.6毫米。

在此之前,绥宁县委、县政府带领县气象局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绥宁县气象局根据省市指导预报,6月8日制作了《气象专题服务》,明确指出“今晚到明天我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纸质天气预报材料8日上午即送达县防指成员单位。暴雨预报、警报还通过电视、微信群、短信等向县内各界迅速传播。9日早上又继续发布《气象专题服务》。

8日晚,该县防指经过会商后要求:一是从8日晚8时开始,全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所有景区一律关闭,教育部门做好各中小学校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工作,所有乡镇及防指成员单位取消休假,立即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

8日晚上,绥宁县气象台双岗通宵值班,包括腿部受伤的职工谢凌菡放弃休假,密切关注雷达回波和周边降水情况。9日凌晨2时,暴雨“如约而至”,而且越下越大,绥宁县气象台通过“湖南省市县气象服务一体化平台”向防汛决策部门、乡镇领导、及气象信息员发布暴雨橙色警报、暴雨红色警报及雨量实况信息35条,提醒各方面做好强降水防御工作。

汛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绥宁县委书记唐渊第一时间赶到防汛指挥部现场统筹调度,坐镇指挥,对防汛救灾进行部署;各县级领导和县防指成员单位及时对联系乡镇进行调度,并派人赴联系乡镇指导抗洪救灾工作;防汛办对所有水库、山塘进行直接调度,8日开始提前泄洪;各乡镇所有负责人驻村蹲点严防死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