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艳玲: 守牢血液安全“最后一道屏障”
全力抗击暴雨 洪峰安全过境
双清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暴雨突袭巨口铺 受灾群众速转移
10岁男孩骑摩托兜风,危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艳玲: 守牢血液安全“最后一道屏障”

记者 陈星
 

6月9日,李艳玲接到电话,称某医院一名患者急需A型血,但是库存已经不够,她必须将新来的血液紧急检测和处理,忙完就到了晚上11时许。回家的路上,李艳玲想着自己的加班能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觉得很值。

李艳玲是市中心血站检验科的一名护士,主要的工作就是负责血液的传染性指标检测,比如乙肝、丙肝、艾滋、梅毒等。

“很多人认为我们检测科的工作相对一线采血护士来说会轻松很多,每天只要在血站做一下血液检测就行,其实大家只是分工不一样,都很重要。检验科工作人员裹着隔离服,奔忙于各种仪器之间,不停地重复检测。”李艳玲说。

李艳玲说,每次一线采血护士将新鲜的血液采集回来以后,她们就要加班加点将所有的血液检测好,送到血库去保存。

去年10月8日晚上7时许,她突然接到电话,称市中心医院有一名产妇产后大出血,需要大量的O型血,而血库库存O型血已经基本空库。为了挽救这名产妇的生命,采血一线的护士们前往城南公园召集献血者,而检测科的护士们都接到电话,做好急诊检测的准备,保证及时提供血液抢救产妇生命。

李艳玲接到通知后,立即向城南公园血库了解情况,当得知有十几名爱心人士捐献了血液以后,她突然想起自己也是O型血,毅然申请到城南公园血库帮忙。

晚上9时许,李艳玲来到了城南公园血库,提出了自己要献血的要求。同事婉拒,大家知道她已经连续工作了一天,献血后还要连续加班检测血液,没有时间休息,身体会吃不消的。

李艳玲望着同事们担忧的眼光,毅然伸出了自己右手,说自己下了夜班后好好休息两天就没事了。当晚,她一共献了300毫升血。

晚上11时许,一线的护士下班了,检测科的护士们开始上班了。李艳玲投入到工作中,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刚献过血的人,直到凌晨5时许,所有的检测工作才做完。

李艳玲说,作为市中心血站检验科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她与同事一起为全市血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和手套,全副武装的我们更像是不知疲倦的‘超人’。一旦工作起来,我们就停不下来。”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