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启动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一把香蕉做庆典 移风易俗传佳话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又是“洗黑钱”诈骗 女子为证“清白”险入陷阱
热心人捡钱包 民警接力还失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回县司门前镇双龙村大力倡导乡规民约
一把香蕉做庆典 移风易俗传佳话

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张伟赞
 

本报讯 5月13日,隆回县司门前镇双龙村新综合服务平台搬迁,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驻村扶贫队和村“两委”吃着桌上仅有的1公斤香蕉,相互说着祝福的话,按乡规民约喜事简办。

近两年来,该村为了落实移风易俗的好传统,进一步整治铺张浪费,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节约、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制定了双龙村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

过去在这个村,遇到哪家做红白喜事,相互攀比的现象比比皆是,花费少的五六万,多的十几万,致使有些家庭负债累累,苦不堪言。2018年,隆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驻双龙村扶贫队到这里后,和村里共同制定移风易俗条约,对全村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使村民对政策有了新的理解,对移风易俗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4月21日,二组村民刘桃姑走完了她人生的92个春秋。当日,刘桃姑的儿子邹日光在大门上贴出一张告亲朋好友书:为了改变以往相互攀比的传统,将移风易俗的理念落到实处,从他做起,在悼念他母亲的时候,不发纪念品,不燃放鞭炮,不大摆筵席。

4月22日上午,刘桃姑的丧事全部办完,共花费2215元。村民刘水生说:这么简单的丧事,还是头一次碰到,既减少了个人精力,又节约了经费,希望所有村民坚持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