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启动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一把香蕉做庆典 移风易俗传佳话
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志愿支教服务活动
又是“洗黑钱”诈骗 女子为证“清白”险入陷阱
热心人捡钱包 民警接力还失主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启动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记者 杨吉
市民驻足看展板。
 

本报讯 5月11日上午,我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我市将开展节水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多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专题宣传活动,推动节水技术、节水器具和节水窍门走进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让节水成为市民们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从我市的发展现状来看,水资源问题仍然存在诸多挑战。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为160.6亿立方米,全市人均水资源量仅2091立方米,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不足世界人均水平的1/3。强化节约用水工作、高效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是我市必然的选择。

近年来,我市城市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民节水意识普遍提高,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增强,水环境水生态明显改善,各行业用水效率全面提升。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科学管水、科技节水、高效用水的新局面,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把节约用水贯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为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