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文学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一届邵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英语教学竞赛双清区选拔赛在东塔小学举行
包饺子真有趣
“夹弹珠”比赛
我最喜欢的水果
我眼中的城乡
我的妹妹
放风筝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夹弹珠”比赛

小记者 祥凤实验学校三年级30A班 刘奕博 指导老师 谭婷婷
 

“加油!加油!”一阵阵的加油声从我们的教室传出,这是我们班在进行“夹弹珠”比赛呢!走,一起看看去吧!

下午上课的时候,老师背着手走进教室,手里好像藏着什么“宝贝”。突然,老师从身后拿出一颗小圆球,问道:“同学们,你们知道老师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弹珠。”“那你们知道老师今天拿弹珠做什么吗?”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后,都摇了摇头。老师开心地说:“我们一起来玩个游戏——夹弹珠。”紧接着,老师告诉了我们游戏规则:1.只能用筷子夹弹珠,另外的东西不能碰到桌子;2.弹珠如果掉在地上要迅速拾起来,并返回起点重新开始;3.一个同学把弹珠夹到碗里后,迅速把筷子递给下一位同学并回到位置。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迅速分成了5组。分组后,同学们都站到了各自的队伍里,有的同学忐忑不安、有的同学欢呼雀跃、还有的同学屏住呼吸……我也兴奋不已!

老师一声令下,一场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只见袁同学信心满满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夹起一颗弹珠,稳稳地走到对面的桌前,再把弹珠慢慢地放进碗里,他的动作仿佛一气呵成。下一位李同学太紧张,他紧紧地抓着筷子,由于弹珠太滑,他的弹珠掉到了地上,他赶紧捡起弹珠,返回原点。身边的同学们大声地为他加油打气,他呼了一口气,学着袁同学的模样,小心翼翼地夹,慢慢地放,终于成功了,他开心得拍起手来。轮到我的时候,我紧张到手心出汗了,队友拍了拍我的肩,我们互相点了点头,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沉着,不能慌!”我接过队友递过来的筷子,快步走到比赛的位置,稳稳地握住筷子,夹住弹珠的两端,在确定夹稳了以后,我向目的地走去,快速地把弹珠放进了碗里。成功了!身边响起了同学们的掌声……

经过了几轮比拼,老师宣布我们这组赢了,我们开心地拥抱在一起。经过这一次“夹弹珠”比赛,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还要团结互助!

多么精彩的一次“夹弹珠”比赛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