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记者走进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参观采访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谭君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对小记者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4月9日和4月14日,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组织市资江学校、汇江学校、大祥区向阳小学、双清区偕进小学、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新邵县酿溪镇第一完全小学等学校的小记者分批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弘扬不朽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原设在长沙市,1938年11月迁往邵阳。博古(秦邦宪)、叶剑英、徐特立等100余名党的优秀干部和领导人先后来到邵阳,以八路军驻湘通讯处为掩护,从事抗日救亡革命活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先后被确定为市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坐落在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院内的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于2016年正式成立,是专题性反映湖南抗日战争历史的博物馆。博物馆法人代表李连荣是双清区政协常委,毕生收藏了上千件抗战历史文物,包括抗战情报、书籍、军用地图、飞虎队剑、税票、子弹及侵华日军的指挥刀、佩剑、信件等。

在参观采访活动中,小记者们在小记协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走进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和邵阳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物馆,一边观看珍贵的抗战文物、一边聆听抗战历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小记者们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救国救民奋斗不息的风采。参观完后,小记者们还围绕抗战历史及文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对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据悉,这是邵阳市小记者协会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而举行的小记者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项,有近150名小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