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刊·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记者走进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参观采访
“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美丽
小记者与机器人共同完成了一幅“小猪佩奇”的图画。
▶小记者体验电梯应急求救。
▲小记者认真参观,积极提问。
◀小记者在抗战文物展示柜前驻足观看。
 

本报讯 为提升小记者的科技素养,拓宽小记者的视野,4月13日,市小记协组织150名小记者走进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科技的魅力”参观采访活动。

阵雨挡不住小记者们的热情,9时30分,小记者们在小记协带队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的率领下,首先来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与智能制造学院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中心。“为什么机器人都涂成了黄色?”“这些机器人为什么不做成人形?”“它们都会做什么?”小记者们边问边学。在聆听了专业教师的讲解之后,小记者们又分组观看了机器人技巧展示:为了欢迎小记者的到来,机器人挥毫泼墨,只一会就写好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七个大字。为了吸引小记者,老师们特意编写了“画小猪佩奇”的程序,让机器人和小记者共同完成了一幅“小猪佩奇”的图画。为了培养小记者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另一台机器人“手持”五星红旗,给小记者们表演了一段“红旗舞”……

参观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中心,小记者们又来到了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电梯工程专业的电梯实训基地,这里是华中地区最大的电梯实训基地。“电梯都由哪几部分组成的?”“为什么电梯会出故障?”“电梯是怎么组装起来的?”在电梯实训基地,小记者仿佛成为了“十万个为什么”,追着讲解老师问个不停。而老师们一边夸奖小记者们爱动脑筋,一边耐心地解答,让小记者们收获满满。在讲解了电梯的构成、装配等知识后,老师们还特意就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并带领小记者们进行了安全演练。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感谢小记协和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组织!”一位家长如是说。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不但派出了电梯工程学院和汽车与智能制造学院的专业教师、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担任讲解员,还安排了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小记者。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