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九旬老人迷失山林 警民联手成功搜救
热心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大祥区:集中整治车站周边乱象
抢劫在逃11年 酒驾被查终落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心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通讯员 陈平常 刘 啸
 

本报讯 “我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救人!当我跳入池塘后才意识到自己也不习水性!”近日,邵阳县黄亭市镇双龙小学教师张国光勇救落水学生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4月11日,在张国光老师的教学办公室,他谈起了当时救人的情形。

原来,4月4日那天放学后,张国光像往常一样,在学生全部离校后便骑着摩托车回家。当经过黄亭市镇双龙村新屋院子公路旁一口池塘边时,发现一小孩正急得直哭。于是,他立马停车,远远发现池塘里有一样东西在微微晃动,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在水中挣扎。见此情形,张国光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便不顾一切地跳入池塘救人。由于当日气温较低,张国光穿的衣服较多,浸水后重量倍增,加上不太习水性,几次沉入水底被呛得半死。他费尽全身力气才将小孩顶出水面,游到岸边。当小孩被送上岸时,张国光已昏倒在地。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立即对已经休克的儿童采取心肺复苏、掐人中、人工呼吸和挤压腹水等措施急救,幸运的是十几分钟后,小孩渐渐苏醒过来,被送往医院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