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九旬老人迷失山林 警民联手成功搜救
热心教师勇救落水儿童
大祥区:集中整治车站周边乱象
抢劫在逃11年 酒驾被查终落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旬老人迷失山林 警民联手成功搜救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杨 霞
图为林老的家人为民警辅警送锦旗。
 

本报讯 4月9日,新宁县崀山镇崀笏村村民林某一家人,经历了一场从冰点到沸点的难忘记忆。

当日,林家91岁高龄的老父亲林某像往常一样,早餐独饮四两小米酒,上午10时许,老人身背竹篓,手拿锄头柴刀,前往屋后的山林挖竹笋。林老虽然已经91岁,但身体硬朗,还能干农活,偶尔要上山挖竹笋喂养竹鼠。平日里老人独自外出都会准时回家吃中餐。

中午1时许,家人做好中餐,老人却没有如期回来。久雨放晴,老人也许一时兴起,在山林久留也有可能,家人继续耐心等待。下午3时许,依然不见老人的身影,家人慌乱了,立即组织10余人前往山林寻找。

老人对居住了多年的山林非常熟悉,不可能迷路,极可能是体力不支。家人在山林中呼喊寻找老人。

气温飚高,在山林中穿梭,又加内心焦急,大家大汗淋漓。天气说变就变,晚7时许,山风怒吼,山雨欲来,天气骤变。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晚9时许,山林漆黑,山雨袭来,气温骤降,依然不见老人的踪影,家人的心情跌入谷底,感到绝望,他们选择了报警。

崀山派出所民警田卫东当晚正带领辅警李海金、陈林、刘成正在崀笏街附近巡逻,接到报警后,约10分钟即赶到林某家中,与林老的家人见面。

林老的家人情绪非常激动,对地形路况非常熟悉的家人已花费6个小时,依然没能找到老人,老人如果在山中过夜,只怕凶多吉少,他们把全部希望寄托在民辅警身上。

田卫东一边安抚老人家人,一边联系村干部,迅速组织起30余人的搜寻队伍。搜寻队伍两人一小组,朝着老人进山的方向,一点点向前推进,不放过任何一处竹林丛、灌木丛。

夜越来越深,气温下降,民辅警外出巡逻时衣着单薄,打着手电筒在山林中穿行,加之山况不熟,磕磕绊绊,一身泥土荆棘。“再疲累,也不能放弃,要走在最前面,这样村民心中就有希望!”民辅警坚持前行。

晚11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呼喊和搜寻,终于在一竹林丛山坡下找到林老。原来老人在无人行走的荒坡处找竹笋,走着走着,体力不支,只好坐在山坡下等待救援。

民辅警把林老送回家,夜已很深,林家人热情挽留民辅警吃饭歇息,被民辅警婉言谢绝。他们疲惫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虽然步伐沉重,却心情轻松。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