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4
 
坐高铁去北京只需七小时
扫黑除恶山歌 唱响苗乡侗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3日起,我市开通邵阳直达北京高铁
坐高铁去北京只需七小时
每天7时40分出发,二等座票价739元
记者 伍 洁
首趟邵阳开往北京西的高铁准时到达邵阳火车站。
 

本报讯 4月13日早上7时40分,邵阳至北京西G84次列车准时离开邵阳火车站,我市共有301名乘客搭乘首趟开往北京西的列车去往沿线城市。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命令,4月13日起,邵阳开行始发到北京的高铁一对,其中邵阳至北京西车次为G84次,每天7时40分邵阳出发,到达北京西站时间为14时41分;北京西至邵阳车次为G533次,北京西站13时02分出发、抵达邵阳时间为20时03分,沿途仅经停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南、娄底南等站。全程7小时1分钟,二等座票价739元、一等座票价1187元。

当天早上6时50分,旅客黄正祥早早地来到邵阳火车站候车厅,准备搭乘第一班从邵阳开往北京西的高铁。因为经商的原因,黄正祥经常往返邵阳和北京两地,由于之前没有直达的高铁,每次需要换乘,耗时多,路程远,很是麻烦。现在邵阳开通直达北京西的高铁,让他非常激动和开心。

市发改委主任张顺华介绍,近年来,邵阳站相继开行了至长沙、广州、深圳、上海、贵阳等地的高铁,但北上武汉、郑州、石家庄、北京的人们因为没有始发列车导致出行不方便。开行邵阳始发至北京的高铁,为邵阳人民的出行增加了一条铁路大通道,有力地解决了人们北上的出行需要。同时,有了邵阳至北京的高铁后,邵阳将与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将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及生产要素的互联互通,有利于邵阳更好地承接产业转移,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