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逐日追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水不忘挖井人 爱心帮扶15年
扶贫敬老“红包”太暖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19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谭清华事业有成后努力回报家乡和乡亲
扶贫敬老“红包”太暖心

贺上升
发红包
 

本报讯 “感谢谭总多年来春节前为我们发红包,把我们当亲人。”1月30日,隆回县鸭田镇鸭田居委会7组90岁的贫困户陈世积,从谭清华的委托人张丰良手中接过1000元“爱心红包”时感激地说。当天,谭清华为该居委会99名贫困户、五保户、残疾老人和70岁以上的老人共发放爱心扶贫敬老资金50100元。这是谭清华第六年为他们发放的扶贫敬老红包,六年来总计资金达30多万元。

谭清华,是土生土长的鸭田镇人,改革开放后,南下广东创业,事业有成,成了一个有名的民营企业家,现任深圳市旭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鸭田镇商会会长。他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和乡亲。谈及坚持6年为村民年前发放爱心红包的事,谭清华说:“我小时候家境贫寒,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乡亲们没少帮忙关照,这些年通过努力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我忘不了乡亲们的恩情,会尽自己的能力回报乡邻,只要条件许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2013年春节前夕,谭清华与鸭田居委会干部商议,每年春节前拿出专项资金扶助贫困户和70岁以上老人,扶助对象由村委会摸底推荐。每年春节之前,谭清华在百忙之中抽岀时间,采取上门走访慰问和集中发放等形式,为受助群众送去爱心和温暖。今年,谭清华因公司事务繁忙实在抽不开身,于是专门委托鸭田商会成员张丰良与居委会干部代他发放爱心扶贫敬老慰问红包。今年发放标准为:特困群众和受灾户等每户1000元,困难户每户600元,80岁以上老人每户500元,70岁以上老人每户200元。据该镇党委书记田飞虎介绍,近年来,谭清华为当地捐资助教、硬化公路和帮助困难群众等累计捐助100多万元。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