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逐日追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喝水不忘挖井人 爱心帮扶15年
扶贫敬老“红包”太暖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喝水不忘挖井人 爱心帮扶15年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罗理力
黄丽爱看望孤寡老人。
黄丽爱看望小朋友。
 

“谢谢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2月1日,隆回县岩口镇塘头村罗艺(化名)手捧红包高兴地对黄丽爱说。当天,黄丽爱带领爱心员工走村入户,为26名特困孩子和10名特困老人每人送去1000元春节慰问金,这是她开展爱心帮扶的第15个年头。

今年48岁的黄丽爱出生于隆回县三阁司镇,上世纪90年代她开始步入建筑行业,现在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董事长。她从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做起,吃得起苦,霸得起蛮,跟着前辈做泥工,挑担子,随后再学会看图纸,学室内设计,慢慢积累了经验。后来,聪明能干的她做起了包工头,带领工人承包一些小工程。黄丽爱干事业充满豪情,总是雷厉风行,身边的人称她是“女汉子”。

“做任何事讲求一个信字,只有这样路才能越走越宽。”黄丽爱说。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她明白了品质的重要性,每个工程她都亲力亲为,严把质量关,后来生意越做越大。

黄丽爱在分享创业经历时说,企业一步一步做大很不容易,要经历很多事,吃很多苦,其中的酸楚只有自己知道,但是不管怎么样,只要能坚持下来,就一定能看到希望。

喝水不忘挖井人。黄丽爱深知自己所挣的每笔钱都来自于社会的馈赠,所以也应该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在创业的同时,她热衷公益事业,不管企业经营得如何。连续15年来,她走村入户关心困难人群,为他们捐资送物,同时帮助贫困山村改善基础设施修路架桥,先后累计捐赠150多万元用于公益事业。

每年春节,黄丽爱都会来到贫困人群家中,为他们添置年货,送去慰问金,还会与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这些人群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他们是淳朴善良的,暂时的贫困不能阻止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真正走进他们的心里,你才能明白生活的不易。”黄丽爱说。

“农历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我希望自己能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这些困难人群日子能越过越红火,也希望自己微薄的力量能对他们有所帮助。”黄丽爱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