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幸运新邵好心人 32年的漂泊生活画上句号
音符悦动迎新年
助残扶残 有你有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运新邵好心人 32年的漂泊生活画上句号

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杨能广
蒋多强(左二)与亲人团聚。
 

本报讯 上月25日,新邵县救助管理站站长石佑民接到一个来自永州市道县的电话,打电话的是曾孤独漂泊32年,前不久被护送回家的蒋多强。蒋多强告诉石佑民,他回家后得到了亲人很好的照顾,重新上户的事情也在办理之中,他和家人万分感谢新邵的好心人。

2018年11月23日,陈家坊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向石佑民反映:在寒冬送温暖活动中,发现一处河道旁有一个简易窝棚,里面住着一名流浪老人。石佑民要工作人员立即护送流浪老人到站里来。见面后,石佑民看到那人年龄至少在60岁以上,身上脏乱不堪,估计已流浪很长时间了。

随后,石佑民和同事将流浪老人换洗一新,将他送到医院检查,发现他血压很高,很危险。于是,新邵县救助管理站将老人安排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等他身体好转才出院。

老人出院后,石佑民询问他的名字和家庭住址,那人说一口外地话,但能隐约听出叫“蒋多强”(音),家在道县。再问他详细地址,老人只说了一个“螺海水库”(音)的地名。让他写出来,他却不会写字。没办法,石佑民就试着在网上搜索,结果发现永州市道县的确有一个“螺海水库”。随后,石佑民将蒋多强的照片和有关信息在内部网站上发布,但未接到信息反馈。

好在已经有了水库名字,也就大大缩小了寻找范围。在与道县救助站联系后,上月20日,石佑民和几名同事带着蒋多强,驱车300多公里前往道县寻亲。道县同行陪同他们来到了水库所在地寿雁镇,首先到了一个村,打听的结果是没人认识“蒋多强”。他们再到下一个村芽洞村,向一位与蒋多强年龄相仿的老人打听,巧的是老人依稀认出了蒋多强,并将他带到弟弟家中。

据老人的弟弟介绍,哥哥蒋多强1956年出生,家有兄妹7人,他排行老三,因为智力障碍一直未婚。1986年,蒋多强突然离家走失,家人寻了五六年无果后无奈放弃。后来,他的户口也被注销了。他们原认为与失踪的亲人今生无缘再相见,没想到新邵的好心人相助,让亲人在新年前夕终结长达32年漂泊生活。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