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家园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招商率达92% 五百户商家正式开业
旧居换新颜 假期宅出新时尚
房子大了,日子美了!
逐年淘汰有房地产化倾向的不实小镇
观望多成交少 国庆长假楼市“哑火”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居换新颜 假期宅出新时尚

 

张丹

可以利用七天国庆假期,试着给家换新颜,小小的改变,或许能够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短期拆除与局部隐患可处理

在假期7天左右的时间,家里哪些区域适合更换呢?国庆假期,硬装、软装都比较适合更换。其中,硬装包括居室的整体拆除改造和局部隐患问题的处理。

卫生间和厨房是家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区域,也是换新需求比较高的区域。这两个区域对实用性、功能性、收纳性要求比较高,而且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发现一些欠缺考虑的部分,所以换新要求会更高些。短时间内,卫生间可以更换马桶、淋浴间、洗漱盆、热水器,厨房则可以更换烟机灶具、集成吊顶、开关面板、灯具、置物小物件等。特别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卫生间和厨房在更换使用部件时,要注意水电暖的拆改安装安全。

在软装搭配上多下工夫

就客厅而言,可以将一些家居饰品组合在一起,使它成为视觉焦点的一部分,对称平衡感很重要。旁边有大型家具时,排列的顺序应该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或是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另外,摆放饰品时前小后大层次分明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就会感觉很舒服。对于入门者来说,摆饰、抱枕、桌巾、小挂饰等中小型饰品是最容易上手布置的单品,布置可以从这些先着手,再慢慢扩散到大型的家具陈设。其实,在家居饰品的摆放中,不能忽略小的家居饰品,它们往往会成为视觉的焦点,而且更能体现主人的兴趣和爱好。

更换多以成品家具为主

假期时间,不少家长会考虑给孩子的房间换个样。对于儿童房、学生房的改装,首先需要考虑环保。“在环保的基础上,可重新定制功能更全的家具、更换地面地板、墙面色彩和装饰,满足使用需求提高生活品质。”今朝装饰首席设计师李彦超表示。

不过,考虑到时间因素,给家换新颜建议以成品家具的更换为主。在更换之前,需要考虑到现有尺寸与房间的关系、颜色的融合、风格的搭配等。相比较而言,定制家具由于程序的复杂性,会给装修带来不确定性,所以如果消费者对时间要求高,尽量不要选择定制家具。

换沙发布艺 轻松扮靓家

布艺是家居装饰中应用最广泛、最普遍的饰物,窗帘、床罩、枕套、靠垫、沙发罩、地毯等,正是由于这些布艺的装扮,家才有了个性化的定义。

更换家居布艺首先要考虑家居环境,整体风格、室内光线、家具颜色等;其次要考虑布艺的实用性,比如薄厚、遮光性等。春天时,挑选清新的花朵图案,春意盎然;夏天时,选择清爽的水果或花草图案;秋、冬天,则可换上毛茸茸的抱枕,温暖过冬。通过软装可以轻易地改变房间环境,温暖、冷艳、梦幻等都能轻易实现。

墙面换新 刷出家的美好

说到短期让家旧貌换新颜,墙面换新是一种常见又简便的方法之一。墙面换新主要包括墙面刷新、新增或更换壁纸两大类服务。

随着涂料市场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墙面刷新服务多元化,而且服务更细致周到,人性化特色明显。以立邦的刷新服务为例,目前立邦刷新服务的业务包括整屋墙面刷新、木质家具刷新、铁器刷新、别墅外墙刷新等,此外,还可以定制专属的儿童房刷新、阳台刷新及艺术背景墙刷新等。就服务的人性化而言,消费者一个电话,立邦刷新服务的专业人员会免费上门、专属施工到质保售后一条龙服务。而且对于消费者困扰的如何配色的问题,其客户专员免费为用户上门基检,并且提供专属的解决方案,利用专业的配色工具和色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上千种配色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