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驻村辅警一道夏日“警色”
贺富强: 警营尖兵创佳绩
机关重重
扫码貌似真 付款却是假
法眼识“微” 顺利执结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驻村辅警一道夏日“警色”

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凌云 戴礼顺
 

8月8日上午,当新邵县公安局潭溪派出所辅警周锦把孩子交还给家长时,孩子奶奶石行英一个劲地夸驻村辅警为百姓贴心人。

8月8日10时许,潭溪派出所辅警周锦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巡逻,期间市场综合管理人员向其求助,称市场交叉路口一名四岁左右的男孩正在哭泣,疑似与家人走散。

周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孩子赶集时和奶奶走散。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说出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当时孩子比较慌乱,考虑到天气比较炎热,我就把他带回所里,等他情绪稳定下来后再找线索。”回到派出所后,周锦将男孩相关情况发布到微信工作群上,同时与辖区各幼儿园取得联系,为小男孩寻亲。

大约30分钟后,孩子的奶奶闻讯后来到派出所。“我当时一心买东西去了,真是疏忽大意,孩子一下就走失了。”抱着孙子,石行英破涕而笑,不停地向辅警周锦道谢。

今年的夏日高温持续,在烈日下奔走的驻村辅警成了名副其实的“焦警”,但正是这些警服常常被汗水湿透、为自己“带盐”的驻村辅警,守护着村庄的安宁。

8月7日晚上9时许,巨口铺派出所皂泥村驻村辅警朱银海巡逻时发现一头黄牛在田里吃水稻。当下正值水稻抽穗时节,水稻被毁群众将损失严重。朱银海立即把黄牛赶出水稻田,并在村里寻找黄牛主人。

可赶着黄牛在村里询问了半天,大家都不知道此牛的来历。考虑到天色已晚,黄牛的主人此时肯定也很着急,朱银海立即在工作群发布消息,让各驻村辅警帮忙寻找。

一小时后,五星村驻村辅警通过工作群找到了黄牛的主人。原来,五星村二组村民李辉群饲养了几头黄牛,下午放牛时照看不周,走失了一头,自己找了半天未果。“真的很感谢这些辅警,没有他们帮忙,我不仅牛找不到,还不知道找到牛后要赔偿他人多少损失。”李辉群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