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进军营
老年髋部骨折 一个进退维谷的痛
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
女性更易受急性心梗“死亡威胁”
成长难题何在? 专家支招
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亟待建立
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相关问题解答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大型公益健康教育活动
藿香正气水并非夏季“万灵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
——我市举行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活动
记者 刘敏 实习生 姚昕每 通讯员 廖志斌
现场孕妇瑜珈体验课。
孕妈妈艺术插花比武大赛。
 

本报讯 8月1日至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为营造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8月7日上午,市卫计委、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三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我市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主题活动,现场为百余名准妈妈普及母乳喂养健康教育知识。

母乳喂养作为低成本的喂养方式,不仅可以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和母亲的健康,有利于家庭与社会的和谐、出生人口素质的改善。

作为我市首家爱婴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自199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科普、宣传和推广母乳喂养,营造爱婴爱母社会氛围。该院为全市综合性医院(含助产机构的医院)及妇幼保健机构创建爱婴医院提供业务支持与指导,开设孕妇学校,每周为孕妇进行母乳知识科普讲课。据了解,目前全市24家爱婴医院都开设了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全市母乳喂养率达到95%。

本次宣传周活动表现形式丰富多彩,主要由专家主题知识讲座、现场答题互动、孕妇瑜伽、艺术插花等环节组成。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邓满姣在授课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母乳喂养对准妈妈和宝宝的好处、哺乳的正确姿势及方法及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和饮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观念,同时现场解答准妈妈们关于喂养方面的疑问,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知识,消除对母乳喂养的顾虑。现场还发放了与母乳喂养知识相关的宣传资料400多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