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进军营
老年髋部骨折 一个进退维谷的痛
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
女性更易受急性心梗“死亡威胁”
成长难题何在? 专家支招
青少年近视防控体系亟待建立
效价指标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相关问题解答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大型公益健康教育活动
藿香正气水并非夏季“万灵药”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进军营

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陈华 温家佳
志愿者为消防官兵刮痧。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市中医医院“李氏砭法”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双清区消防大队,开展刮痧志愿服务活动,为消防战士送健康。

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李氏砭法”志愿者服务团队组长、内一科护士长、主任护师黄琛教授为20名消防战士授课,详细介绍了李氏砭法。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是以“中医经络、生物全息疗法、脊柱中心错位疾病理论”为基础创立的一套铜砭刮痧方法,通过虎符铜砭刮痧板在人体皮肤上进行刮拭运用,调动人体气血运行,引邪出表,以通为治,以通为补,以通为泻,以通为健,从而达到扶正祛邪防治疾病的目的。其对调理各种急慢性疾病特别是颈肩腰腿痛有显著疗效,是经过实践检验疗效好、简单易行、便于推广的治疗手段,充分体现了中医技术“简、便、效、廉”的特色。

黄琛以中暑急救为例向消防战士演示刮痧手法,带领志愿者医护人员现场为各消防战士进行颈肩刮痧治疗并进行中医辨证,让消防战士真切领会到中医的博大精深。据悉,该院“李氏砭法”志愿者服务队将开展更多的服务培训课程,加快李氏砭法的传播,让更多人接受并掌握刮痧技能,让中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