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成长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会宽容
一次难忘的活动
小龙虾
我的理想
奉献的力量
双清区成立首个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辅导站
难忘的星期四
我的军人梦
扳手腕比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军人梦

 

我非常崇尚军人这个职业,因为我的爸爸就是一位优秀的军人,他就是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在我们聚少离多的时光里,我最渴望的就是爸爸每年休假带回来的军功章。每次接过那沉甸甸、亮晶晶的奖章,不懂事的我会迫不及待地把它戴在自己胸前,然后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仿佛那份荣耀是颁给我的。妈妈爱怜地说:“哈哈,瞧我家栋栋变得多威风,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军人。”听了这话,我更神气了。

我和爸爸一年只见一次面,我真的太想爸爸了,可我是个男子汉,爸爸说过,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于是,我就在电视剧里寻找爸爸的影子,幻想着爸爸是不是像《火蓝刀锋》里的蒋小鱼一样机智勇敢,似海上蛟龙;又是不是像《特种兵》里的雷战,如陆地猛虎,令敌人闻风丧胆。想着想着,我对爸爸的工作越来越好奇。

在7岁那年,妈妈带我来到爸爸单位探亲,一进门我便深深地爱上了这所绿色的军营。我最喜欢去爸爸的宿舍,枕着他的枕头,盖着他的被子,还煞有介事地说:“好了,你可以走了,这个地盘归我了……”天真稚嫩的话语逗得同宿舍的叔叔们哈哈大笑。早上起床号响起,我这个平时叫不起来的“小懒虫”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跑到操场和叔叔们一起跑步。吃饭前他们会唱军歌,听到他们铿锵有力的歌声,我浑身热血沸腾,真想快快长大,穿上军装,手握钢枪,和爸爸一起保卫祖国。

妈妈说,军人很苦很累,随时要肩负重任。抗洪抢险需要他们,地震救灾需要他们,火灾现场需要他们,社会治安还需要他们,但是我不怕,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个男子汉。我要努力学习,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圆了自己的军人梦!

晚报小记者 邵师附小134班 张庚栋 指导老师 徐正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