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云湖村“梅不胜收”
艺人现场展演 让百姓感受非遗之美
这两类 先心病患儿 可获救助
“邹宗德漫话对联与乡土文明”公益讲座
“开玩笑”引纠纷 斗嘴演变成斗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云湖村“梅不胜收”

伍洁 饶兴军
身着民族服饰的姑娘在大木山片区采摘杨梅。伍洁 摄
 

本报讯 “杨梅儿酸、杨梅儿甜,圆圆的杨梅酸又甜,杨梅儿大、杨梅儿红,圆圆的杨梅大又红……”6月9日,城步举办“梅不胜收,尽在大木山”第三届杨梅节,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儒林镇白云湖村大木山片区杨梅基地,陶醉在这动听的歌声里。满山飘溢的杨梅芳香,荡漾着游客的笑声。

在当天杨梅节现场,来自该县5名种植户参与杨梅王的称重比赛。只见裁判将每户种植户精挑出来的30颗杨梅进行称重,最终杨文亮种植的30颗杨梅以0.445公斤的重量获得冠军。他也因此获得城步本届“杨梅王”称号,并获得2000元奖励。

杨文亮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2002年,他开始种植杨梅;2005年,杨梅开始挂果;2006年,他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在,他共种植13亩杨梅,目前正是杨梅采摘时节。一周前,他远在深圳工作的儿子和女儿赶回家,帮父亲采摘杨梅。通过儿子和女儿微信朋友圈转发,现在老杨的杨梅已卖出2000多公斤。“如果未来半个月天公作美,今年的杨梅可突破8万元销售大关。”杨文亮信心满怀。

如今,杨梅不仅成为白云湖村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也成为观光休闲的新载体。白云湖村以杨梅为纽带建起了“农家乐”旅游项目,十分受欢迎。这种旅游方式既满足了都市人亲近自然的需求,也给白云湖村群众带来收入。与此同时,大木山片区的杨梅还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当天,杨梅节还举行了吃杨梅大赛和“梅”来眼去互动游戏。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