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忘创业“初心” 带领乡亲致富
多措并举 打造文明祭祀新风
关爱老人 爱在福利院
游客帮扶贫困户
“零距离”接触邵阳茶文化
新邵县启用首家志愿者服务站
抗日烈士回家 “走”了七十六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 打造文明祭祀新风

伍洁 陶长春
 

本报讯 4月2日,双清区爱莲街道组织安监站、综治办、村(社区)干部50余人来到爱莲池社区和云水村,把文明祭祀倡议书送至每家每户,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爱莲街道结合蓝天保卫战工作,组织干部利用下村入户走访的时机,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纸钱祭拜》的告知书送到每家每户,并向广大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讲解户外安全用火及发生森林火灾时如何自救等知识,通过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

清明将至,该街道安监站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重点对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小杂货店进行全面清查,查获2家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商铺,收缴鞭炮30余封并进行集中销毁。同时,安监站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4个应急小分队在云水公墓和爱莲广场加强巡查,确保辖区清明期间的安全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