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障碍,让文明更进一步
点点滴滴总关情
用爱心责任心做好征缴工作
志愿者在市区城南公园参加“推进残疾预防 健康成就小康”主题活动
为残疾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志愿助残暖邵阳
一切为了残疾儿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3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助残暖邵阳

贺旭艳 曾雅丽
 

得知即将召开的全市残疾人代表大会需要志愿者提供服务,大邵公益、善爱家政等社会组织纷纷表示支持,最后由一支学生志愿者队伍承担了这项工作。这是我市助残志愿服务已深入人心的一个体现。

在我市近年来不断涌现的志愿服务热潮中,残疾人及其家庭成为明显的受益群体。其中2015年成立的市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支队和各县市区残联相继成立的志愿助残服务大队,更是将长期助残与短期助残,重点帮扶与一般扶助,物质帮助与精神帮助有机结合起来,使我市的助残工作内容丰富多彩。

他们着力编织志愿者助残网络体系,不断扩大招募志愿者途径,拓展助残志愿助务。以“助残日”为契机,市残联志愿助残服务支队的所有志愿者参与了2017年5月20日在城南公园举行的“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主题活动。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们在“爱耳日”当天大力宣传和普及儿童听力健康和听障儿童全面康复的科学知识;在大祥区蔡锷乡陈桥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去年洪灾期间看望慰问托养中心的残疾人,开展灾后帮扶工作。志愿者们还结对帮扶了邵阳县东阳村建档立卡的30余户贫困户,为他们奉献一片爱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