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辅警上演“擒贼大戏”
绥宁发现《字汇》 全集刻印本
石寒:坚持自己热爱的东西最重要
市城区6路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动运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7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辅警上演“擒贼大戏”
隆回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男子当场落网
袁光宇 曾凡庚
 

本报讯 8月3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花坪中队辅警黄军、黄山、曾吉年在桃洪镇大井电话亭路段执勤时,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擒贼“大戏”,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窃贼当场落网。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黄军在该路段执勤时,看见一名男子推着一辆灰色电动车到桃洪镇大井井边停下,鬼鬼祟祟,神色慌张地用工具撬开电动车前面挡板。

凭借经验,黄军觉得此人可疑,遂向带队的中队长雷武展进行电话报告。雷武展立即带领黄山、曾吉年赶到现场,呈包抄之势防止可疑男子逃跑。可疑男子正在“埋头苦干”准备卸下电动车的电瓶。眼看抓捕时机成熟,黄军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可疑男子迅速控制住。可疑男子想挣脱,雷武展等人立即上前合力将其制服,随后移送桃花坪中心派出所。

经查,嫌疑男子肖某宏是桃洪镇洪塘社区人,曾有多次盗窃前科,系吸毒人员。8月3日,他在九龙广场盗窃一辆灰色电动车后,推到大井边欲卸电瓶时,却被机警的执勤辅警现场抓获。目前,肖某宏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链接

如何防止电动车被盗

据我市各级公安机关透露,目前,我市城乡电动车盗窃案频发,有的是整车被盗,有的是电瓶等重要部件被盗。在限摩限电的邵阳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整车或部件也是居民最容易被盗的财物。如何避免电动车被盗,公安民警为您支招:

选好停放地点

外出停车时最好停放在车棚里,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方。若没有车棚,则尽量将电动车停放在银行、小区或商店门口,因为这些场所有保安、营业员或摄像头,小偷作案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锁具选择有讲究

在锁具的选择上,尽量挑选锁眼为环形或弧形的锁具,并且要尽量购买品牌锁具。此外,要加装轮胎锁,因为小偷选择作案的电动车,几乎全是没有上轮胎锁的。

安装防盗报警器

这也是一种比较有效的防盗手段。外出临时停放电动车时,应尽量停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上锁时,要尽可能将车与地锁或其他固定物体锁在一起,以防止电动车被窃贼用车载方式进行盗窃。

电瓶加装防盗锁

电池是电动自行车最值钱的部件,所以很多小偷对电瓶“情有独钟”,因此最好加上电瓶防盗锁,增加小偷的盗窃难度。

选择防盗电动车

选择安全性能好的防盗电动车,表面上增加了开支,其实也是隐性节约。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