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周刊·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智齿,到底要不要拔?
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专业贴敷
邵阳依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健康家庭、健康母婴研讨会公益讲座
汇恩:千万援助签约助孕300对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省中医附一院同时开启冬病夏治“三伏六贴”——
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专业贴敷

舒锦 伍陈彬
 

7月2日以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冬病夏治贴敷的市民络绎不绝。7月12日,笔者随机采访市民提问说:为什么大家要选择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来做“三伏贴”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访问,笔者的疑问有了答案。原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冬病夏治有“三最”、“二专”“一精”的特点。

“一最”:该院是我市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最早的医院,可谓13年磨一剑,经验积累最丰富,特别是“三伏六贴疗法”总结处方有针对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的温阳理肺调体贴;针对脾胃、肠道消化系统,研制出温阳健脾调体贴;针对经络血管及风湿类疾病,研制出温阳活血通络贴。“二最”:该院是全市最先开展中医经络检测仪检测,通过中医体质辨识,指导中医治未病。“三最”:该院在全市最早引用膏方用于养生保健。该院研制的玉屏风膏方,深受亚健康、体虚易感冒人群欢迎。

“二专”:该院治未病中医专家团队非常专业,由中药制剂、中药调剂教授级主任中药师申祥国主任坐镇,配制三伏贴有六道工序,层层筛选地道药材,三伏贴配方根据疗效每年都有改进;针灸师三伏贴取穴非常精确,该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申慧主任,13年来每年都为病人点穴并总结出一套三伏贴经验用穴,保证了冬病夏治的疗效。

“一精”:该院治未病团队精益求精,业务院长周碧源副主任医师,每年冬病夏治期间都到一线指导,严格把控采购药材、炮制、调剂、取穴、辨证施治等每一个环节。同时带领中医内科主任刘燕副主任医师、邵阳市名中医吕湘南副主任医师、名老中医廖名宪副主任医师、市名中医陈少敏副主任医师加入临床一线,给市民专业有效的治疗。该院治未病科不断总结冬病夏治经验,制订了精密的方案,确保中医外治疗效。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口口相传才是好口碑。大祥区王阿姨的儿子从1岁起就有湿疹,时常小面积复发,3岁时经常咳嗽引起哮喘,经常打针吃药也无济于事。经人介绍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过连续三年的三伏天穴位贴敷疗法后,孩子的哮喘病和湿疹都好了,直到现在已有4年没有复发,王阿姨一家终于放下了心中的石头。刘先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夏天离不了空调,因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患上了过敏性鼻炎,鼻痒打喷嚏、急性发作时流出大量水样鼻涕、头痛耳鸣、流泪慢性咳嗽等各种症状让其苦不堪言,打针吃药一直不见好转,对工作也渐渐失去信心。后来听一位同行说起冬病夏治,就来到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三伏天穴位贴敷疗法,经过三年的治疗,过敏性鼻炎慢慢不再发作,病好了后,心态也好了,工作也越来越有干劲。

该院治未病科专家提醒,冬病夏治“三伏贴”一定要去专业医院,通过中医师的体质辨识,有针对性的贴敷才能收到预期效果。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伏贴”工作已有13年历史,今年更是联合省中医附一院治未病科同时开启冬病夏治“三伏六贴”工作,期间相互总结交流经验,做到技术共享,人员互动。有了省中医附一院冬病夏治“特色绝技”强大品牌支撑,邵阳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而有疗效的贴敷,从而达到治“冬病”调理亚健康的效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