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夏日炎炎 寻找城市里的一抹清凉
“助少”夏令营再现爱的成长
烈日下 送水工每天送水一百多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少”夏令营再现爱的成长

记者 贺旭艳 实习生 苏涛
 

本报讯 7月14日至15日,2017年红心林助少夏令营活动在市福利院举行。30名志愿者和58名困境儿童,在寓教于乐的团队活动中,又一次欢度爱心大家庭的成长之旅。

为了帮助结对的孤儿、事实孤儿等困境儿童更好地享受亲情、快乐成长、融入社会,从2014年开始,市红心林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启动了助少夏令营活动。该组织目前共有100余名志愿者,以亲情小组的形式,结对帮扶了80多名困境儿童。除了日常关怀照顾,每年都会举行四次大型的团队活动。往年的夏令营活动都是在市社会救助管理站举行,今年转移到住宿条件更好的市社会福利院,并得到了奇特肥业、金博锐体育的赞助。参加活动的孩子也由以往的二三十名增长到58名。

为期两天的活动当中,志愿者们安排了音乐、美术手工、古琴、团队辅导活动等课程,并组织孩子们前往金博锐体育基地开展体育活动,到邵阳博物馆参观。结对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与孩子们开展了各种亲情互动活动。孩子们在活动当中畅享快乐亲情和友谊,陪伴他们的志愿者则留心观察他们的成长和变化。“四年来孩子们也在慢慢地改变着,很多以前很内向的孩子现在话开始多起来了,也爱交流和展现自己了。”志愿者刘小芹说,她是夏令营活动的负责人,也是一位心理咨询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