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
铁警宣传进校园
隆回重奖优秀教师
防止乡村学校布局不合理致使学生上学困难
“戒”备“生”成 乐在其中
让青春绽放出美丽的火花
市教科院: 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双清区龙须塘小学开展拔河比赛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大祥区:夯实师资助发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戒”备“生”成 乐在其中

通讯员 水云生
 

用敬业与勤奋树立教师的威严,让学生心存敬畏;用爱浇灌学生心田,把对学生的爱融入平凡的工作,是邵阳市骨干教师何群艳二十年如一日从教生涯的真实写照。

2000年7月,何群艳毕业于武冈师范,被分配到了武冈市马坪乡中学。19岁的她,克服种种困难,在这边远山区的农村初级中学扎下了根,用一副羸弱的肩膀挑起了初一语文兼班主任的重担。这副担子,她一挑就挑了9年。她多次荣获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武冈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荣立武冈市人民政府三等功。

2009年秋,她选调回城区东方红小学任教。从教初中到教小学,一般老师难以接受,她说,“只要能教书,教什么都行”,一句简单的话语道出了她内心的从容和淡定。

岁月如梭,一晃又是12个年头。在东方红小学,她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花在教学研究和辅导学生上的时间更多了。有付出必有收获,截至2020年8月,从教20年来,她所获各类比赛、课题研究和论文、辅导学生获奖奖项累计50余项。撰写论文《刍议小学语文课前导入教学》获全国一等奖,并在《素质教育》发表;撰写论文《如何因地制宜拓展教学时空》获湖南省优秀奖。

2019年初,她的一篇名为《把戒尺还给老师》的文章引起了不少教师和家长的强烈共鸣。其实,在她20来年的教学实践中,她一直都是坚持着这种“戒”备“生”成的教学态度,自己也在不断进步中收获成就感和享受这种平淡自然的快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