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种植“红心果” 日子更红火
园区劲吹“光盘风”
洞口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现场精准“把脉” 助企纾困解难
层层把关 打非断链
“鸡司令”带头奋进奔小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鸡司令”带头奋进奔小康

邵阳日报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杨昌泉
“鸡司令”肖志民依靠养鸡脱贫致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邵阳县五峰铺镇向联村,勤劳好学的肖志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在养鸡的道路上尝到了致富甜头。如今,他当起“鸡司令”,甩掉“贫困帽”,过上了幸福生活。

9月4日,热气逼人。在向联村,肖志民夫妇正在为鸡准备“晚餐”。鸡棚里,肖志明一声吆喝,成百上千只鸡迅速向他聚拢,犹如紧急集合的士兵。看着自己精心喂大的鸡,这位“鸡司令”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肖志民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6年通过市场调查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开始养鸡。刚办养鸡场时,肖志民由于资金不足又缺乏养殖技术,鸡的成活率不高。后来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申请到了扶贫小额贷款,同时到长沙等地学习养殖技术。慢慢地,肖志民掌握了一套适合自己养鸡场的养殖方法,日常管理也得心应手。

“自己发展了产业,再戴上这个贫困户的帽子,心里觉得不舒服。”肖志民说,“我养鸡就是奔着脱贫去的。”

从2016年的2000只发展到现在的存栏近2万只,肖志民养鸡场的规模逐年在扩大。2017年,他通过养鸡销售纯收入达8万余元,主动向村“两委”申请脱贫。去年,肖志明养鸡场的纯收入更是达到了30余万元。

富起来的肖志明,没忘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产业。他为村民送技术、送鸡苗,帮助他们发展起了养殖业。谈起未来的计划,肖志民信心满满。他说,今年又扩大了养殖规模,购买了鸡苗,希望到年底能有更大的收获。村民们很支持他的工作,家家户户发展起养殖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

如今,肖志明家的鸡因品质好而名声在外,回头客越来越多,销路根本不愁。对未来的发展之路,他有了更多的向往。“以后我想走专业养殖化道路,从‘家庭式’转变为现代化、规模化经营,将我们村打造成富有名气的养殖村,形成自己的品牌。”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