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种植“红心果” 日子更红火
园区劲吹“光盘风”
洞口县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现场精准“把脉” 助企纾困解难
层层把关 打非断链
“鸡司令”带头奋进奔小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层层把关 打非断链

 

邵阳日报讯 (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曾少石 郑鹏飞) 9月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地,严查市场主体有无购进、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坚决杜绝非法捕捞渔获物流入我市加工销售环节。

为全面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部署和中央、省局相关工作安排,自7月17日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执法队伍深入辖区开展全面检查,把好生产加工、交易市场、电商平台、广告发布等各个环节的执法检查关口,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至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在集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83次,向广大群众集中发放长江流域禁渔专项行动相关资料,宣传长江流域实行“十年禁渔”的决策部署。同时,公布和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设置30余个举报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努力营造“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良好市场氛围。

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把好市场准入关,对全市水产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渔具店、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网络交易平台等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检查排查,对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江鲜”“捕捞”等字样的餐饮、水产品销售等市场主体,现场督导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手续。同时,强化线上线下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餐饮经营主体的冷藏冷冻食品进货单据,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所售水产品必须可溯源。此外,以门店广告、网店网页等为检查重点,严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内容的宣传,确保无违法广告宣传。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500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120家次,检查农(集)贸市场883个次、商超2393个次、餐饮单位3096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258个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246个次,督促下架非法交易信息134条,收缴鱼类等非法捕获物42公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