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廉音阵阵沁人心
武冈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
谷洲镇依托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融入森林资源“一张图一套数”
新邵县开展城市内涝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洞口:强化监督助易地扶贫搬迁完美收官
基层治理院落会 开进群众心坎里
耄耋老兵乐为乡亲当“路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冈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蒋万华 陈红 李焱稠) 6月22日,武冈市云山大道左侧,挖掘机、吊车齐上阵,DN1220涂塑钢管在焊接师傅的拨动下一根接一根地鱼贯而入。这是该市为保障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而实施4498米城区给水主管网改造提升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武冈市紧扣“城乡供水一体化、区域供水规模化、工程建管专业化”目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班子专门抓”的饮水安全工作格局,并聘请湖南省建筑设计院编制《武冈市饮水安全全覆盖暨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启动饮用水源地保护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作。

为突破资金短缺颈瓶,该市采用“BOT+ROT”的PPP模式,投资80304.72万元扩建武冈市三水厂二期,新建孔家团、高原、东风3个规模化水厂、8座加压泵和676.69千米给水管网。

项目实施中,该市一直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在设计上,以不同设计风格融合当地景观,实现“一个水厂、一个景点、一个地标”的设计理念。在PPP项目融资上,聘请专业公司编制项目实施方案等报告,科学确定资本金比例等经济指标。在运营管理上,通过公开招标引进湖南省水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国企参与合作,组建湖南武冈湘水水务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营运、管理,同时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行用水、节水管理的智能化。截至目前,武冈市三水厂二期扩改和高原水厂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东风水厂已完成工程量的90%;孔家团水厂已完成工程量的60%;600余公里的主管网铺设已基本完成,今年10月底有望建成投产。届时,武冈市自来水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8万吨,全市各片区之间管道并网,水厂相互应急供水,可真正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饮水安全全覆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