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廉音阵阵沁人心
武冈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价同服务
谷洲镇依托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融入森林资源“一张图一套数”
新邵县开展城市内涝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洞口:强化监督助易地扶贫搬迁完美收官
基层治理院落会 开进群众心坎里
耄耋老兵乐为乡亲当“路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洲镇依托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艾哲 通讯员 唐妮 李丁 李缘凝) 6月19日,邵阳县谷洲镇兰子村热闹非凡,由该镇组织举办的兰子村特色产业发展现场会如期召开,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在该村榨油坊、油茶基地、西瓜基地认真参观,了解兰子村农业产业带动经营模式、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学习发展产业的好经验、好做法。

近年来,为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谷洲镇党委、政府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健全工作管理机制、注重培育优势产业、积极引进企业引领村里壮大集体经济,重点打造油茶产业长廊、渔业养殖基地、电子产业“扶贫车间”、绿色瓜果蔬菜生态园,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该镇兰子村曾是贫困村,以前贫困人口多、群众收入低、村集体经济落后。为改变兰子村的贫困落后面貌,谷洲镇党委、政府与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起把脉,利用当地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种植业,种植油茶、西瓜、水瓜,同时依托邵阳县湘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带动全村种植油菜600亩、油茶2000余亩,并引进国内先进技术、精良设备,精炼茶油、菜籽油、花生油等销售,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万元。该村共有98户贫困户共计413人通过参与分红、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实现短期产业项目增收,如期脱贫。兰子村也从昔日的贫困村,华丽蜕变为现在的特色产业示范村。

“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对特色产业产品线上线下的经营推销,推动兰子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谈及未来发展规划,兰子村党支部书记曾祥德信心满怀。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