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境持续改善 家园更宜安居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安全生产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双清:“三化”提升人居环境
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风尚
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繁忙有序,我市高速流量同比增14.7%
夕阳下的笑,那么灿烂那么美
端午假期我市客运总量31万人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2版)
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风尚

 

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市中心医院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团队成为医院文明创建活动的生力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践行文明行为,为医院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该院在人流量大的门诊大厅、医技楼、第三住院楼大厅和体检中心,设置了志愿者服务驿站,在住院部设置了楼层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主动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便捷、爱心、控烟、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围绕“志愿邵阳,薪火相传”主题活动,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等群体,组织志愿者进基层、农村、学校、社区、机关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救在身边”“义诊送健康,防治肾脏病”“志愿服务,情满患者”等健康教育、义诊、扶贫帮困、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传播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了医院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

为了提高大众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从2017年3月开始,该院启动“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进万家”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陆续走进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及邵阳周边地区,共开展了82期急救培训,涵盖了65家单位,培训人次达9100余人。围绕“心育金刚娃”主题活动,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小小微心愿 浓浓鱼水情”“庆六一 小丑医生送欢乐”等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如针对医院防护用品缺乏的实际困难,组织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制作了千余个简易防护面罩;招募志愿者为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学习,解决了防疫一线人员无法照顾子女的后顾之忧;联合市义工联合会和爱美造型,为医院20余名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进行义剪;组织志愿者为3000余名医务人员发放新冠病毒预防中药颗粒剂。

创建文明单位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市中心医院将始终恪守“病人至上”的服务宗旨,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医院,全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