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题作文)
抗疫,我们在一起!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
曲项向天歌
工作,就是她的良药
​下雨了
找春天
看电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我们在一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中,有不少令我们铭记的英雄涌现,也有很多无名英雄在默默奉献。我的家就是千千万万个默默努力并坚守的家庭中的一个……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如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干部。从腊月三十接到通知开始,他就取消了假期,带领工作人员,对区里所有的文体娱乐旅游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一家家,一户户,从早到晚,仅用三天时间就把区里的文旅场所走访、通知并关停到位。此后,他们继续走访排查,每天早出晚归。我基本都见不到爸爸的身影。《湖南日报》报道了爸爸身先士卒,只身深入湖北来邵客人的隔离房间,赤诚为他们服务的暖心故事,引起广大读者的关注。爸爸还被大家喻为他们部门的“领头雁”呢!我的好爸爸,您辛苦了!今天我们抗疫能取得这么大的胜利,有您,也有很多像您一样无私奉献的人们的功劳。亲爱的爸爸,我为您骄傲!

“病毒诚可怖,岁月总如歌。”这是妈妈告诉我的。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尽管因为疫情她和我一样没有开学,但她一直带着我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照顾好我们这个家,让爸爸放心去工作,让我安心学习。最近,她更忙了,不仅要认真备课,给她的学生们上直播课,还要给学生布置作业,检查作业。当然,对我的辅导一直都没有停下。她配合着我的老师们,耐心地教导我,让宅在家里的我每天都充实无比。妈妈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很多人的逆行与坚守,很多人的默默奉献,才有我们安心宅家的幸福。

我要好好学习,他日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我才能肩负使命!宅家的日子,我会认真跟随着可敬的老师们学习文化知识,我会坚持锻炼身体,我会为家人分担家务,闲时我会画画、弹古筝、唱歌儿。我要积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这样,我才能成长为一个在困难来临时不畏惧并迎难而上的强大的人!

抗疫,我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们相信,漫漫长夜终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明媚的阳光马上就会照亮这片土地。我们会摘下口罩,穿越人山人海,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到时,让我们相约武大的樱花树下,好吗?

小记者 双清区东塔小学203班 岳佳妍

指导老师 钟向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