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小记者园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题作文)
抗疫,我们在一起!
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习雷锋好榜样
曲项向天歌
工作,就是她的良药
​下雨了
找春天
看电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雷锋好榜样 (同题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读完《雷锋日记》,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段话。这是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精神的真实写照。有一次,他见战友的裤子上漏了一个洞,就把自己帽子上的衬布拿下来,去缝补战友裤子上的洞。他见战友小乔学识不高,便特意做了一个“小小图书馆”,像老师一样教小乔……这样助人的例子在雷锋叔叔的身上数不胜数!

我也算得上是一个爱助人为乐的孩子:出小区时,如果有其他人经过,我就算上课迟到也会帮助他们撑门;搭电梯时,后面只要有人,我就成了他们的“自动摁钮机”;在班上,有谁少一块橡皮缺一支笔,我一定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我的双手帮助他们……当然,这样的行为自然是微不足道的,我还要更多地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

“钉子精神”是雷锋叔叔的另一大“标签”。一次,工人俱乐部放电影,雷锋叔叔到达那里电影还没放,于是,他就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指导员知道后,十分奇怪,说:雷锋同志,离电影开映只有几分钟了,你还看什么书呢?雷锋回答道:几分钟也能看两三页,天长地久,就能把这本书看完了。他这种钉子般的“挤”劲,学习上的“钻”劲,真的让我赞服。由此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那些在研究室里研发药物的研究人员发扬的不正是“钉子精神”吗?那些与病魔做斗争的医护人员不也具有“钉子精神”吗?那些逆行湖北的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不也具有“钉子精神”吗?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在学习上牢记“钉子精神”,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

如果你是一株小草,

你是否给大地带来了一抹绿意?

如果你是一朵小花,

你是否献出了一勺花蜜?

如果你是一棵大树,

你是否净化了一丝空气?

我要经常这样问自己。

小记者 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1824班

李禹骁

指导老师 徐金玲 李自卫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