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名白衣战士凯旋回家啦!
邵阳77名医护人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疫情下新生儿科温情的“满月礼”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77名医护人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3月19日,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湖南山东两省援助黄冈医疗队全体1260名队员为“黄冈市荣誉市民”,湖南有633名医疗队员获此称号,其中邵阳有77名队员上榜。

接到省卫健委通知,要求邵阳派遣医务人员增援黄冈。医护人员积极报名,主动请缨。1月28日,从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冈市人民医院、隆回县人民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选调了75名医护人员,组成邵阳市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当日踏上征途,和黄冈的医护人员携手抗击病魔。2月2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的疾控专家罗平驰援湖北黄冈,对口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当天,洞口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尹晖也奔赴湖北黄冈,参与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医疗救治工作。

在黄冈抗疫一线,医疗队队员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仁心,以担当彰显大爱情怀,用血肉之躯筑起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为扭转疫情防控局势、打赢黄冈抗疫保卫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3月18日,邵阳支援黄冈医疗队传来好消息,他们所在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二队所负责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湖南支援黄冈第二批医疗队邵阳队队长、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忠礼激动地说:“从1月28日逆行湖北,已经50天。亲历了抗疫最艰难的阶段,今天所接管的患者终于清零了,我们不辱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