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医卫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名白衣战士凯旋回家啦!
邵阳77名医护人员被授予“黄冈荣誉市民”
疫情下新生儿科温情的“满月礼”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圆满完成支援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任务
五名白衣战士凯旋回家啦!

摘下口罩,庆祝胜利凯旋。陈贻贵 摄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我们胜利了,今天回家啦!”3月21日上午,支援邵阳市中心医院的廖继昌、刘锋钢、贺伟、贺平江、禹华轩5名医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这5名医生分别来自绥宁县人民医院、新邵县人民医院、邵东市人民医院、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邵阳市中医医院,他们都是重症医学科的骨干力量。2月13日,新邵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锋钢来到市中心医院,他和市中心医院的同行们、省级医疗救治组的专家们一起参与救治工作。30多天里,刘锋钢感言,自己学到了很多重症救治的新技术和新项目,对今后开展临床救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出来46天了,第一次离家这么久,想念家人了!”马上就要回家了,绥宁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廖继昌欣喜万分。2月4日,得知需要支援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是重症专业的,也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使命所在!”廖继昌说,能够与市中心医院、省级专家共同学习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学到了ECMO技术,十分荣幸!这段支援新冠重症肺炎患者的经历弥足珍贵,让他终身难忘。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华、院长刘天云为他们送上鲜花,欢送他们回家。“在最为艰难、最为关键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市中心医院重症救治攻坚战、决胜战,让邵阳的重症救治创造了奇迹,不愧为抗疫英雄。”欢送仪式上,张国华代表医院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按照“四个集中”即“集中资源、集中专家、集中患者、集中救治”的要求,全市统一部署,分别于2月4日、9日和13日,抽调绥宁县、洞口县、邵阳县、新邵县、邵东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以及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脑科医院、市中心医院东院等11家医院的35名医务骨干力量,先后踏上了援助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中心医院的征程。

在市中心医院工作期间,他们与市中心医院的同仁们精诚合作,不畏艰险、不辱使命,以精湛的技术,温馨的服务精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