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头上火线 战“疫”不言苦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双清区委负责人率督导组在市汽车东站督查并送去防疫物资
部门联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哪里有活就喊我”
民建邵阳市委会倾情助企业复工
推进邵阳禁毒工作,今年这么干
双清市监局助力市场主体有序复市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哪里有活就喊我”

何烈人 (整理 袁进田)
 

3月2日。今天收到临时党委通知,医疗二队准备火线发展的17名预备党员经临时党委考察与审核通过了。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12名队员中除了5名老党员,1名预备党员,其余6位同志都在初到黄冈时便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被重点考察的对象是护士禹细阳。

其实,早在2017年,禹细阳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黄冈抗疫的30多个日夜里,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风采!

我们刚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时,条件比较艰苦,防护用品缺乏,请不到卫生员打扫卫生。禹细阳在隔离区上班,她主动对办公区护士说:“你们别进来打扫卫生了,还得多穿一套防护服,好可惜。我干完治疗工作后,打扫完卫生才回去。”就这样,她每天主动加班清扫隔离病房,直到半个月后黄冈本地安排义工前来打扫卫生。

她是一名在职研究生,在工作中,她总会积极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护理中,她发现大部分轻症病人因被隔离在病房里,无法跟家人相聚而忧郁、焦虑,她便对病人进行叙事护理,让病人把疾病的经过、心里的委屈都倾诉出来,帮他们解除心结,排遣不良情绪,经她护理的病人都会逐渐变得阳光开朗起来。

在隔离病房里,有很多操作是高风险的,比如:抢救和护理重症病人,喷溅的体液和分泌物可能就会有高感染风险。而且我们的防护设施还不够完善,禹细阳每次都主动上前,特别是为重症病人输液时,战友们可能因为护目镜起雾影响视线,每次调侃:小禹,我们眼花了,你年轻些,来扎针吧!她会轻轻一笑,拿过针头转身就去寻找血管,一般情况下,很快就看到“回血”。我问她,穿着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做这么精细的操作,难吗?她告诉我说:“是有一点难,但我经常给小孩子打针,习惯了找小血管,所以没问题”。

正因如此,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她获得了战友们的好评与尊重,更获得了广大病友的点赞。在这里,她给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一名小护士,哪里有活就喊我。”

(作者系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