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辛劳·温暖·感动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邵调研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今年植树任务
春耕
筑牢养老福利机构防疫墙
双清区督查交通问题 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金桥居委会变了样
陈家桥乡织密基层防控网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家桥乡织密基层防控网格

 

邵阳日报讯 (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阳安 胡淦)2月27日,北塔区陈家桥乡村级巡防长贺井村支部书记沈国平接到巡防队员报告,发现村民体温异常。他立马同村医赶到现场,进行多次体温复核检测显示正常,原来是虚惊一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家桥乡建立了“3+5+N”的基层防控网络机制,即以三种制度为抓手:建立协商制,通过一日一汇总,一日一调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巡防制,各村(社区、场)专职防疫员对湖北返乡人员、出租房屋、发热人员等进行及时排查,并且对聚集聊天、打牌等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制止;建立报告制,要求巡防员“零报告”、第一时间报告,充分发挥各级巡防员的作用。同时,该乡发挥总巡防长、乡级巡防长、乡级巡防员、村级巡防长、村级巡防员五级巡防机制,做到联防联控工作不留死角。

该乡还调动全乡各界力量,144名乡村干部、15名辅警、186名党员、51名组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78名志愿者奔走在大街小巷,挨家挨户摸排走访。“这段时间,我们宅在家里,志愿者、小组长、院落长、楼栋长、党员干部忙前忙后,给我们提供代购代办等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村民胡永军说道。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