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辛劳·温暖·感动
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邵调研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今年植树任务
春耕
筑牢养老福利机构防疫墙
双清区督查交通问题 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金桥居委会变了样
陈家桥乡织密基层防控网格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3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劳·温暖·感动

何烈人 (袁进田 整理)
 

2月27日,是我们在黄冈抗疫战场满一个月(31天)的日子。看着连续5天新增病例数为0,我们病区内的病人数也在逐日下降,这场艰巨而复杂的战役终于初现胜利曙光!

回首难以忘怀的31个白天夜晚,我们在这两点一线(住处、医院)、三区二通道(污染区、潜在污染区、清洁区)里挥洒汗水、搏击死神、抚慰生命、书写芳华! 尽管很苦很累,甚至时刻会有被感染的危险。可是,当我们全身心投入战役中的时候,每个人都变得纯净而澄澈,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控制疫情,让所有人好起来!”

到了黄冈,才知道疫情的严峻和面对的困难。全城已封,各种物资是不够的。但是,每日三餐的肉、蛋、奶,是全国各地源源不断的补给供应着我们。医院门口、酒店门口,见得最多的就是从大江南北而来的满载着抗疫物资的加长大货车。

最令我感慨的,是那天吃到从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送来的猕猴桃和橙子。那是一个贫困的山村,6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从“十八洞村”首倡精准扶贫。如今,他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能够用自己的能量反哺社会,千里送来致富果。这样的橙子与猕猴桃,吃在口里,温暖在心头。

最感人的是一位十来岁的男孩,把自己的压岁钱全拿出来,打听我们缺少什么,需要什么,最后买了护目镜、医用手套、方便面来,还特地叮嘱,一定要把这些物品交给湖南医疗队。孩子的父亲不愿留下孩子的名字,但是告诉我们,孩子已经是“裸捐”了,花光了自己的压岁钱和全部积蓄。多么有爱的孩子!

队里137名队员(含2名领队)来自省内不同地域,不同医院,分成医疗、护理、院感三大组进行工作。我们不分彼此,互相帮助。当我们的工作需要赶早在5时30分起床,战友们异口同声一定要我去休息,他们上!车队的师傅也是随叫随到,不论是星夜还是凌晨。黄冈的医生们,为我们能顺利进驻病区一直默默地工作着,快速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把缺乏的防护物资让出来。还有酒店里那些为我们准备餐食的员工、卫生保洁员,自我们入驻起就为我们服务而不能回自己近在咫尺的家。

在这里,我们与患者彼此用心相守,每位病人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哪怕我们做个简单的治疗,或者是回答一个咨询的问题。出院时依依不舍地当着我们抹眼泪,回家后给我们发来问候与道谢的短信。所有这些,都让我们温暖不已!

这些人、这些事一直萦绕于我的脑海,让我温暖,给我力量!

(作者系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