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沉基层暗访检查 发现问题督促落实
市电商协会爱心捐赠助力抗疫
为了岁月静好 我愿负重前行
双清区通衡街社区成立防疫志愿者队伍
“我和女儿有个约定”
​暖心大男孩 捐款不留名
退伍老兵采摘20吨莴笋援助武汉疫区
再多的苦累都愿意承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岁月静好 我愿负重前行
邵阳市中心医院财务部 曾专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作为邵阳市中心医院的一名职工,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义无反顾加入了抗击疫情的第一批应急队。

“为了人民群众岁月静好,我愿意负重前行。我一定保重身体,请你们放心!”1月23日晚,除夕前夜,我和家人一一道别,心中许下了铮铮誓言。

1月24日,市中心医院第一批应急队员进入新冠肺炎定点发热门诊工作并进行隔离。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穿脱防护用品在人员聚集的收费岗位上至关重要。我和同事严格依照国家最新颁布的救治标准和规范,在每次穿脱防护用品时,必须有另一人监督。一旦有怀疑污染立马消毒,避免职业暴露,保障全体工作人员和缴费群众的安全。

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我穿着防护服,不敢多喝水、多吃东西,生怕浪费防护器具;由于长时间配戴口罩,鼻子、脸颊捂出了湿疹;肠胃不好,上班期间不敢吃东西,生怕拉肚子而浪费防护服;到下班时早已错过了就餐时间,只能就冷的吃。

“负重前行”,从来不是一句描述,而是行动。

收费工作需要和病人及家属进行近距离接触,一不小心就有职业暴露的危险,但我不会退缩。收费工作并不是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很多同事都在“全隔离式”工作,我和他们已经40天没有见面了,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面对疫情,大家心中有大爱,为国、为家,用这暂时的别离去换万户千家的健康平安。我愿意和大家一道,众志成城筑起抵御“疫魔”的坚固长城。

我郑重向院领导再次请战:我愿意一直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责任上肩,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不获全胜,绝不撤退!

(邵阳日报记者 贺旭艳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