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邵:干群战“疫”忙 坚守迎春光
大祥区 筑牢环卫一线防疫墙
热心捐物“疫”中送暖
新疆苗疆 大爱无疆
在黄冈前线 日夜与死神赛跑
疫情防控期间,人社业务快简办网上办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邵:干群战“疫”忙 坚守迎春光

邵阳日报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肖斌辉
新邵县大新镇大新社区党员志愿者集体宣誓、全员战“疫”。
 

从疫情发生到严防死守,从确诊病例到防控升级,新邵这片土地的力量正在迅速凝聚。新邵县委、县政府带领80多万人民群众直面危机、迎难而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了一场坚韧、顽强的阻击战。

全社会联动 全领域防控

如何筑牢疫病防控摸排的信息基础?为核准数据底子,新邵县坚持全覆盖入户走访排查和重点人员深入排查相结合,以城市住宅小区、老旧院落和农村集中居住区、村民小组为单元,上万名干部参与入户走访排查,全面实行地毯式排查与网格化管理,对湖北返乡人员采取“四包一”(一名镇乡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干警包一名返乡人员)的方式联防联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从1月24日起,该县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业户进行清理和规范,突击检查县城农贸市场,防止存在野生动物加工、销售行为,督促全县31个农贸市场、46个大中型商超做好“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同时,部署公安、交警、医卫等部门力量,在新邵各个高速出入口、邵阳北高铁站等重点路段设置10个检查点,全天候24小时严防死守,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人员体温检测、疫情监测等工作。

该县全面启动后勤保障,全力协调重要物资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因口罩等医疗物资供应紧张,该县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请求支援。截至2月4日,累计接受社会捐赠款3.1万元,接受物资捐赠28批次,价值46.6万元,并将这些物资和捐款及时送到抗疫一线。

最美“逆行者” 挺在最前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前线——新邵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医生、护士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白衣卫士”们穿戴着厚重防护服、护目镜、双层手套穿刺、采血、输液,难度不亚于穿针引线;多次进出感染科隔离病区,不停更换隔离衣、消毒、洗手,手都已经磨破皮了;为节省时间,她们不敢喝水,尽量不上厕所,甚至给自己用上了尿不湿……

目前,该县人民医院的确诊病例病房、第二住院部留观病房及县红十字会医院的后备病房已经投入使用,全县1500余名医护人员、3台专用救护车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所有医护人员分批培训到位,严阵以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的名字叫“最美逆行者”。

党员当先锋 尽责严防控

新邵各地,一声声“我是党员,让我上!”让人热血沸腾。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县5000余名党员提交了请战书,成立志愿者队伍,参与宣传、劝导、消毒、守卡等工作。

2月1日,小塘镇政府收到了该镇留田村党员王锋波捐献的1000元疫情防控物资。“作为党员,我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事!”王锋波说。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名新邵党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