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逆向而行!医护人员纷纷请愿驰援湖北
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防控疫情一线人员
等到春暖花开时 你我共庆胜利日
医生护士“夫妻档”,联手“逆行”战疫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防控疫情一线人员

 

邵阳日报讯 (记者 陈红云 通讯员 刘璐)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院组织市级名中医团队结合邵阳地区气候特点及人群体质特点,对健康人群预防新冠病毒和疑似病人,筛选出预防中药方剂。1月30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紧急熬制中药验方制剂800瓶,并配置了预防新冠肺炎熏蒸药包。第一批中药验方和熏蒸药包煎制出来后,该院院领导带队立即送往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室,并嘱咐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据邵阳市名中医、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陈少敏介绍:预防新冠肺炎中药茶饮具有扶正祛邪,疏风除湿兼有抗病毒清热的预防疫病的作用,每瓶250ml,每日一瓶,连服三天,对新冠肺炎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还配置了预防新冠肺炎熏蒸药包,用中药制成,采取点火熏蒸的方式达到预防作用,为全院500多名医务人员提供3天量的中药成品。

在这个全民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给一线人员及时送来了特殊的“礼物”,这份“安心药”让他们的健康多了一份保障,让他们的内心多了一份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