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逆向而行!医护人员纷纷请愿驰援湖北
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防控疫情一线人员
等到春暖花开时 你我共庆胜利日
医生护士“夫妻档”,联手“逆行”战疫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向而行!医护人员纷纷请愿驰援湖北

邵阳日报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李文娟 孟天笑 姚罡 陈华
市中心医院出征仪式现场。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合影。
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请战书。
 

为了支援疫区,三次请战

1月28日,由市中心医院、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市中医医院等8家医院组建的邵阳援鄂医疗队75名队员,踏上驰援湖北疫区的征程。他们与湖北当地的医务人员以及来自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并肩战斗,只为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他们是战役里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主动请缨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令人动容。

得到市卫健委将派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市中心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

医疗突击一队队长、重症监护室(ICU)副主任医师张小龙参加过甲流、禽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张小龙介绍,出征前,12名医疗队员均进行了专业培训。队员们携带了一些防护用品、个人洗漱用品、常用药品、随身食品等,尽量减少湖北当地的物资供应压力。

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男护士海磊也是出征队伍中的一员,之前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了8年,有着丰富的护理工作经验。海磊一直在关注疫情动态,为了支援疫区,他果断选择了挺身而出,三次请战。“大年三十,看到广东医疗队奔赴武汉,我当时就坐不住了,第二个报了名。怕自己选不上,我又再次恳请院领导让我去。”

不在临床一线,毅然请缨出战

那年春天,未曾彷徨,

今岁寒冬,初心不忘。

人生几何,弹冠高歌,

白衣战士,请缨而上。

1月27日,在请愿书上,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改与社会服务部蒋爱平这样写道。

44岁的蒋爱平曾经在急诊、大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得知疫情发展情况后,他便主动向医院领导提交申请,请求前往武汉支援。医院领导考虑到邵阳新型肺炎的防控需要他来统筹协调,让他担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组副组长,没有同意他驰援武汉的请求。

“虽然领导没有同意我的请战要求,但我的决心勇气尚在。如果下一批还需要驰援,我会义无反顾向领导申请去的。”蒋爱平坚定地说。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6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踊跃参与到新型肺炎的防控中来。短短几个小时,来自医院各科各部门的427人请求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和投身驰援武汉医疗队。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挑选出12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

抗击疫情,舍小家负重前行

无独有偶。1月27日,在市中医医院,也上演了一幕感人画面。

45岁的罗亚是市中医医院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也是医疗队年龄最大的队员。

大年初三,罗亚在市中医医院临床干部群收到一条消息,称因疫情严重,湖南省准备抽调第二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需医生25名,护士50名,急诊、重症、呼吸专业人员优先。

他毫不犹豫报了名。

报名后,他跟正在做早餐的妻子说道:“我不吃早餐了,马上要去医院,可能要赶赴武汉,参与一线救治工作。”

妻子劝导罗亚说,现在疫情严重,新闻报道有医护人员感染了,再说你眼睛去年做了3次手术,现在还在恢复期。妈妈去年也做了甲状腺癌根治术,行动也不方便,需要人照顾。

妻子再三劝说,罗亚还是义无反顾地坚持要去。

拗不过丈夫,妻子最终还是尊重了罗亚的决定。

“好吧,那你自己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全家等你凯旋。”罗亚的妻子叮嘱道。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