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奋战疫情的“流调小分队”
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 侨有行动
全市八十九家农贸市场恢复开市
邵阳市鸿祥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对出租车进行消毒处理
浙商热捐12.9万元支持邵阳抗疫
以最快速度为疫情监测点通电
千里寄口罩
轻伤不下火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2020年2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伤不下火线
——记龙须塘街道新华社区党总支委员陶华
邵阳日报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谭辉 雷立波
 

“有什么事情可以电话联系我”“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列个清单发微信给我就行”。2月3日,在双清区龙须塘街道新华社区新华新村院落湖北返乡人员周某家门口,该社区党总支委员陶华头上裹着纱布,正在上门给周某送去蔬菜和水果。

2月1日下午,陶华像往常一样正在电话询问湖北返乡人员刘某当天下午情况,因在通话时没注意脚下台阶,在社区办公楼上楼时一脚踩空,头直接撞到台阶上,社区专干夏鹏赶忙将他拉起来。此时,陶华头上伤口冒出的鲜血染红了半边脑袋,夏鹏急忙扶着他去新华社区附近诊所处理。伤口长约5厘米,被缝了12针。缝完针后,医生嘱咐他不要过多走动和防止头上出汗,以免伤口感染。休息一晚后,陶华还是忍着疼痛,第二天重新返回工作岗位。“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社区党总支委员,看到大家都在忙,我不能因为受了点伤,就坐在家里休养。只有等打赢了疫情防控战,我才能安心。”陶华对劝说他休息的同事说道。

为了确保防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3日下午2时许,陶华又忍着痛,挨门挨户地做居民的防疫宣传工作。看着陶华的样子,居民们实在不忍心,都纷纷劝他回家里休息,他却笑着说,这点痛不算什么。

自春节假期取消以来,陶华每天的工作就是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帮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基层工作繁杂,陶华每天早上7时就赶到社区,吃完方便面,就马上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

 
3上一篇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