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域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明实践温暖武冈大地
​绥宁:诗词散曲“文化名片”熠熠生辉
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温馨驿站
远近闻名的“红薯粉丝村”
情景剧《爸爸总是不回家》在穗录播
引领企业搭上智能化升级快车
李熙桥镇深入整治辖区河道环境
举行“机器人科普营”开营仪式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实践温暖武冈大地

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德珍 通讯员 郭骏
 

隆冬时节,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同一股股暖流,涌动在城市街道、乡村田间,把武冈大地辉映得温暖如春,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传播着文明的力量。

1月5日,武冈市人民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走进秦桥乡的秦桥村、柳石新村两个贫困村,为村民问诊、把脉、开处方、发放药品,当天共义诊300余人次。

连日来,在共青团武冈市委的号召下,青少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温暖、践文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去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到集镇、村庄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义务清扫等。

武冈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沙塔公益协会、青少年公益联合会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力军,开展起特色鲜明的主题公益活动,带动市民投身公益事业。

武冈市大甸镇以商会为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示范试点,传播乡贤文化和乡贤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村民心中落地生根。

武冈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唐岳峰,去年放弃在外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开拓致富道路。他说:“带领群众巩固脱贫成效,就是我践行文明实践所尽的一份责任。”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通过各种方式融入武冈百姓的生活。

目前,武冈全市18个乡镇(街道)、315个村(居、社区)已先后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村(居、社区)分别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大(分)队。全市已成立志愿服务组织110余个,注册志愿者达8万余名。全市掀起了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热潮,为脱贫提质和全面建成小康武冈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