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暖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我市举行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
甘付心血育梅香
名师工作室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孜孜育人 潜心教学
多彩活动述说爱国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暖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市小记协携手志成学校赴隆回开展慰问交流活动
捐赠新书包和文具。
认真交流。
 

邵阳日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陈远志) 12月11日,市小记者协会携手双清区志成学校共同开展“情暖留守儿童·助力健康成长”慰问交流活动。双清区志成学校包括小记者在内的36名学生在校领导及小记协辅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隆回县金石桥镇高洲完小,慰问该校的留守学生,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

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小记协、志成学校的工作人员认真策划活动方案,积极对接高洲完小,并在志成学校组织了大型的爱心募捐活动,筹集到了衣物、文具、玩具、体育用品等一大批爱心物资。

11日上午,大巴车一停到高洲完小校内,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室,与该校的学生们进行交流。而对于“远方朋友”的到来,高洲完小的学生们则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13时许,慰问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高洲完小的学生代表郑宇轩和小记者、志成学校学生代表卢康怡分别发言,高洲完小校长罗愈群代表学校接收了志成学校、市小记协的爱心捐赠物资。志成学校的不少学生还特意准备了小礼物,送给结对的高洲完小学生。

联谊活动开始了。在“纸牌传面粉”游戏中,两校学生口衔纸牌,将纸牌上的面粉逐一传递给下个人。为了不让面粉吹到对方的脸上,学生们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传递着,一些学生还贴心地帮后面的同学捂住眼睛。尽管小心翼翼,学生们仍有不少小失误,面粉随着鼻息喷到了后面同学的脸上,仿佛京剧里的“大花脸”,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在“呼啦圈传递”中,两校学生手拉着手围成三个大圈,在不松手的条件下传递着呼啦圈,“加油、加油”的声音喊得震天响,欢声笑语在高洲完小上空回荡。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两所学校的情况,提升学生们的观察能力、沟通能力,小记协的老师还带领两校的学生们分别采访了两校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活动,对两校的学生都有重要的意义。高洲完小的学生们,特别是留守学生们没有因为家长的外出务工而丧失对生活、学习的信心,他们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在学校里学习、成长,不论是午餐时自觉排队的良好纪律,还是用餐后自觉清洗餐具的勤劳,抑或是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分餐时的爱心,都给志成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深深的触动;而对于高洲完小的学生们来说,志成学校的学生虽然年龄较小,但他们站上讲台做自我介绍时的落落大方、采访活动中的勇于表现、联谊活动中的乐观积极,都成为了他们以后不断努力的方向。

“这次活动,不但让两所学校的学生们长了见识、交了朋友,更为两所学校创新育人思路提供了方向,我们以后还将组织开展更多此类活动,让孩子们能够不断扩宽视野、提升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志成学校校长朱赟智说。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