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7个“扶贫车间” 107个脱贫支点
陈悄悄:大祥税务局的“铿锵玫瑰”
龙溪河重新变美变清
街头“红马甲” 共谱“文明曲”
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区域发展
社区​“和事佬” 巧解“千千结”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新闻搜索: 旧版电子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悄悄:大祥税务局的“铿锵玫瑰”
邵阳日报记者 罗 俊 通讯员 伍 军
 

11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大祥区税务局税政股的陈悄悄在办公室边学习税务知识,边做笔记。她不时接到纳税人的咨询电话,总是会放下笔耐心解答,这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

用勤铺路

业务学习先人一步

2018年国地税合并后,陈悄悄成为大祥区税务局税政股的个人所得税专干。正值个人所得税全面改革,对税务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促使她在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学习中总是先人一步,对新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自然人扣缴客户端、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等,每一个环节都认真研究,一丝不苟。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陈悄悄始终把这句话记在心上。为了学懂、弄通、悟透国家新出台的个税相关政策,她与自己较上了劲。白天,她边学边干,边干边琢磨;晚上,她安置好家人入睡后,便点亮一盏灯,埋头扎进政策研究之中。平日里,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及时请示上级,向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终于磨炼成业务尖兵。

以诚待人

无私奉献暖人心窝

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是税务工作永恒的主题。陈悄悄始终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业以“精”,以年轻女税官特有的爱心、细腻和执著,用过硬的素质、优质的服务,树立了一名税务工作者的“大爱”形象。

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陈悄悄夜以继日地准备课件,精心编写课程,相继对全区扣缴义务人和区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培训20余场。每一次培训结束,她还没有站起来,身边就围满了纳税人,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她每次都会耐心而细致地解答每位纳税人的疑问。

为了方便解答纳税人的问题,陈悄悄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接到纳税人的电话,她的回答总会让对方满意。同事们问她,“你这样工作累不累?”对她而言,一句真诚的“谢谢”能驱走她所有的疲惫,一个暖心的微笑就是她源源不断的动力。

坚韧独立

柔弱肩膀扛起重担

作为女性,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往往难以两全其美。可陈悄悄却做到了,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了领导信任的下属,成为让家人幸福和骄傲的女儿、妻子、母亲。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陈悄悄的丈夫突患重病,前后三次住院治疗,医生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陈悄悄一直默默守护在病床前,始终不离不弃。次年4月,丈夫不幸病逝,留下她与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

“丈夫倒下了,家不能垮。”陈悄悄伤心过,悲痛过,迷茫过,也挣扎过。但是,为了父母,为了女儿,她展现出一个女人的坚韧与顽强。白天,她牢牢守住这个秘密,微笑面对领导、同事、纳税人,尽量不把悲观的情绪带到工作中去,谁都不知道她承受的这份压力有多大。

“傲斗严寒松柏质,丹心不改醉云霞。”工作十年,陈悄悄始终秉持“税务为民”的从税初心,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一名年轻女税官对共和国税收事业的无限忠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关闭